close

 

  DSC_1726拷貝

  和韓國日本學生一起吃韓國料理

 

初次聽到菲律賓遊學,是因為要到澳洲打工度假,因此決定想趁著澳洲寒冷的冬季,逃回亞洲避寒。當身邊的人知道我要去菲律賓學英文,大家一致的感到驚訝,但是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到新國家學習的經驗。

 

一下飛機心裡非常的忐忑,一方面期待著新的環境,一方面擔心著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來接我,或是會不會和當初介紹的落差很大。一出關就看到一個女孩拿著USP-ESL的牌子,心裡的擔心頓然消失,來接我的經理叫Nikki,她在菲律賓已經十個多月,她很有耐心的向我介紹菲律賓和學校,帶我到學校的飯店休息,第一天從機場到宿舍就經歷了當地的尖峰時刻,短短的路程,花了兩倍以上的時間,住宿的地方很乾淨,回到飯店沒多久,我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。

 

因為航班的時間和一般學生不一樣,所以只有我一個人考分級考試,考完考試Nikki帶我熟悉飯店附近的環境,我發現這裏的學生除了台灣人,還有韓國人和日本人,這樣除了課堂上就有更多練習英文的機會,認識了大家以後,大家都很親切,都很有耐心聽著各自不同口音的英文。

 

11817082_1178165275536371_4115664915554552951_n

與團體課老師Pino和同學們的合照 

 

上了幾堂課發現,自己口說進步很多,平時有一些單字和文法,都只有在考試的時候用到,但是幾乎不會說,每一天一對一的課程裡,都逼著你用英文表達出你的想法,躲也躲不掉。之前在國外雖然英文還算可以溝通,但是總是覺得可以用英文和外國人介紹自己的國家、文化和想法是非常厲害的事情,而這也成為我學習的目標。在課程裡老師都會有不同主題,會依照學生不同的程度教學,我也是在課堂裡真正的認識菲律賓的文化和社會,像是菲律賓是亞洲最大的天主教國家,受西班牙統治過,現在是受美國文化影響等等。

 

待在宿霧兩個月,每週幾乎都和同學一起出去玩,菲律賓本來就是觀光業發達的國家,我們去了許多美麗的小島,曬到都被誤認為菲律賓人,我還被當地人問我真的是台灣人嗎,每次旅程花個兩三個小時坐車搭船,但是去到景點,看到美麗的沙灘和度假村,都覺得很值得。

 

DSC_1607拷貝  

在Nalusuwan Island遇見派大星

 

20150717-18_8116  

和同學一起去到薄荷島的chocolate hills

 

 

在幾個月下來,那些大家對於菲律賓的一些質疑,在我的旅程之中,問題也一一有了答案

 

 

 

菲律賓口音很重?

 

當我初到墨爾本的時候,因為季節已經漸漸轉秋入冬,農作物的產量漸漸下滑,勞力紛紛聚集到城市,在如此競爭的環境下,各個背包客都積極的在市區找工作,在背包客當中我認識了一位熱情的菲律賓女孩,她來到墨爾本一週就找到一份餐廳的工作,薪水也還算不錯,讓大家非常羨慕,後來發現其實在世界上許多英語系國家都喜歡聘請菲律賓人,因為他們的英文能力普遍來說都很流利,因此這樣的疑慮並不構成問題。而且這裡的老師都是有受過培訓的,因此在口音上也是被篩選過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菲律賓是開發中國家

 

大家普遍對菲律賓的認知是治安不好、落後、骯髒。但是其實並不盡然,觀光業是菲律賓重點的產業,宿霧這個地方聚集了許多觀光客,因此在治安上也相對安全,這裏也是有許多異國料理、知名連鎖飯店、購物商場,當然也有一些知名的品牌outlet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為什麼不直接去澳洲或是英美

 

我在宿霧這個地方遇到很多韓國人和日本人,這裏有許多語言學校都是韓國和日本人所投資,當初比較菲律賓與其他國家的語言學校,這裏的學費相對便宜很多,而且和其他國家比起來cp值比較高,因為其他國家多數只提供團體課程,而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有一對一的教學,就算英語非常糟糕,也是非說不可,在比較過價格和學習環境之後,我選擇了來到菲律賓的宿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這幾年來菲律賓越來越流行,旅行、工作或是短期進修讀英文,但我覺得我很幸運選到USP-ESL,這裏提供學生很好的學習環境。在這裡我認識了許多人,和老師也成為朋友,在外國同學身上也學了幾句韓語和日語,這也是我來到USP-ESL意外的收穫,我很喜歡這裡的老師和這裡的同學。老實說這裡的收穫遠遠超出我可以想像的,謝謝USP-ESL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宿霧南方大學官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